2004年1月26日

【讀電影】北上巴士電影

在八個小時的車程裡,看了三部電影,「十月的天空」,以前看過,所以這次特別觀察運鏡、演員的表演、配樂等一些細節,不過男主角跟他爸爸說父親才是他的偶像那一段,還是忍不住眼眶溼溼的。

「二分之一的機會」,法國動作片,亞蘭德倫跟楊波貝蒙兩個歐吉桑主演,劇情就像歐吉桑賽跑,氣喘吁吁跑不動的感覺。

「天雷勾動地火」(Trick), 一開始覺得有點悶,有點蹩腳的感覺,當男主角跑到gay bar我才知道,原來這是一部男同愛情故事。劇情很簡單就是兩個人相遇,想找地方上床,但是一直有障礙出現...然後天亮了。這部片精彩的是他把男同之間 的愛情拍得輕鬆好笑,沒有什麼包袱,也不會讓人覺得尷尬做作,故事很平實、角色也很鮮活,說明戀愛會出現的激情、猜疑、爭執、坦白是超越性別的,導演 Jim Fall也讓我們看到同志之間特有的文化現象,很多關於性的笑話,幾乎每一幕都讓人笑得很開心。

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這部片會出現在統聯的車上呢?裡面還有女性露兩點的鏡頭呢。說到這個也頗好笑,一個女人裸體坐在床上替兩個男同性戀分析兩人的問 題,而男主角異性戀的室友卻尷尬的躲在廁所,聽起來很有趣吧?這是一部有猛男、裸女、變裝皇后、可愛小狗的都會愛情輕喜劇。

0 回應: